迟长夜

吃饭睡觉搞女同。爱发电“迟长夜”。

【喻文州24h】喻你合集

8岁(作者 @迟长夜·维和部队 ) 

2月14日,世界癫痫日。你裹着大衣走在街上,呵着一团团的白气,在严寒未去的街头瑟瑟发抖,看着街上成双成对嬉笑着的情侣,恨恨咬了咬牙,在心里这样默念。

如果不是因为老妈……自己才不会出来买东西。

在川流的人潮中,一抹嫣红很快吸引了你的视线。那是个抱着零星几束玫瑰花的小孩子,顶多八岁,张着双水汪汪的眸子,像只小猫一般警惕又无助地四处张望。你不禁怜心大起,暗搓搓溜过去,轻声问:“小弟弟,你是走丢了吗?”

小男孩抬起头,一张清秀的脸庞,隐隐看得出未来一定皮相不错,微微狭长的眼瞳映着流转的霓虹灯光。“今天情人节……我想出来卖玫瑰花试试,”摸了摸鼻子,小小声说,“找不到回去的路了……姐姐你能带我回去吗?”

“好呀。”你笑眯眯摸了摸他的头,问清住址,牵着孩子软软的手,心好像也软掉了一样。穿越万家灯火,穿越熙攘人群。你偶尔问两句,男孩乖巧答两声,你不禁感叹要是自家弟弟有这么乖巧懂事那该多好。

终于送到家之后,男孩父亲笑得温温和和,再三道谢,摸了摸男孩的头:“文州,快道谢。”

男孩挠了挠脸,抿唇微微笑起来:“谢谢姐姐!唔……”他想了想,把玫瑰花递给你,眼神亮亮的,“姐姐,送你,女孩子最适合玫瑰花了。”

你心底一片柔软,没忍住笑了起来,小小年纪就这么会撩,以后还得了呀。

“情人节男孩子送女孩子玫瑰花,可是要负责的哦。”你终于伸手掐了掐他的小脸,嗯,触感和想象中一样好。

男孩的脸腾地红了起来,眼神飘了飘,见到爸爸在背后乐呵呵地看自己笑话,又看回你,眉目中流露出一股子坚定。

“姐姐,你好,我叫喻文州。”

 

18.(作者: @衿衣酌酒敛微晨  )

  “抱歉,出来的时候被少天看到了耽误了一点时间。”

  出现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喻文州,穿着灰色的毛呢大衣,臂弯里挂着一条围巾,小喘着气朝我跑来。

  我摇摇头朝他笑笑:“没关系,我刚到没多久。”

  喻文州抿唇有点歉意的看着我,伸手拉住了我的手,随即皱眉:“手都这么凉了,一定等很久了。”然后把拿着的围巾圈在我的脖颈上,“出门也不知道带条围巾,女孩子着凉了不好。”

  我拢了拢围巾,嗅着上面淡淡的属于喻文州的味道,偷偷笑的更开心了。

  我抬起头牵住他的手:“好啦我们走吧,晚点就要排很久的队了。”

  2018年2月14日,情人节。

  喻文州拉着我的手走在晚高峰的人潮里,他在我的左斜方,我抬头刚好能看到灯光打在他的脸上。

  真好看......

  “怎么想着要来坐摩天轮?”喻文州跟着我踏进摩天轮的车厢里,坐在我的旁边。

  我抬头看了看上方,眼珠转了两圈,然后十分不好意思的笑了: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很想来坐坐。在今天,和你.......”

  啊这么羞耻的话....我拍了拍脸颊,侧头看风景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
  半晌才传来他的声音:“关于摩天轮的传说有很多呢......”

  我用余光看了看他,他也在看那逐渐缩小的世界。

  “但是我都不信......”

  “诶?”

  我瞪大眼睛看着喻文州。

  喻文州笑着,手抚上我的头。

  “我的运气啊,早就在遇见你的时候花光了。”

  “所以接下来我得靠我自己的实力给你幸福给你快乐啊。”

  “现在我不敢承诺什么,我怕我实现不了,让你失望。”

  “所以,亲爱的小姐,你愿意等我吗?”

  “等我功名垂成,等到那时,我再给你最好的承诺......”

  我张了张嘴,喻文州的眸子在夜晚是深蓝色如潭水,让人一看就不能移开。

  我点了点头。往他怀里靠了靠。

  要什么承诺啊,我要你在我身边,就足够了。

  我咧嘴笑的像个五百斤的傻子。

 

28(作者: @简归南 )

       又到了2.14,前些日子刚过喻文州第二十八个生日,被喂的饱饱的你暂时还不想去惹事。但是好不容易到了一年一次的情人节,你可真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那....干什么好呢?你咬了咬下嘴唇,去看电影?不行不行,太俗套了。你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,那....游乐园?你转念一想,上次去游乐场的时候,喻文州差点没吐出来想到着儿你痴痴的笑了起来“笑什么呢”喻文州从浴室里出来,松松垮垮的披着一件浴衣。你起身怀抱住他,笑着说“想到你去年情人节啦”喻文州无奈的揉了揉沾着水汽的头发“这你都记得啊!”你仰头璨笑“关于你的,我都记得。”喻文州看着你搂住你的腰,将你拽进怀里。“今年想起哪里?”你问到。“你的心里好不好。”他贴近你的耳朵喃喃道,热气扑在你的耳朵上。你回抱住他“你不是早就在了吗?”

 

38 (作者: @Ahiahiahiahia的湖白君

今天是情人节,你一早醒来发现喻文州已经走了。

 

情人节,也是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来着。

 

按往常可能你也不是特别在意,但是今年的情人节是你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。十年呢,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,这么多年这么过来了,怎么着都应该真正的庆祝一下。

 

因为你打算把年假请了,准备连上春节假期,正好把他的生日,你们的结婚纪念日,还有春节都放在一个假期里,好好的庆祝一下。

 

你是这么想的,也确实是这么做的。可不巧的是,喻文州年关口却忙的脚不沾地,生日连口蛋糕都没有吃,还有昨天,你等到凌晨两点,撑不住睡着了他还没回来,现在是早上七点,他却已经离开多时了。如果不是看到厨房熬好的粥和沏好的茶,你可能都不知道他回来过。

 

吃过早饭,你无聊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 

这个时候按你的预想,本来你们应该在成都,海南,或者是春城昆明,享受温暖的气候和软和的空气。

 

但是,并没有,你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,抱着袋瓜子打发时间。

 

结婚十年,你也已经三十来岁了,按理来说不应该像小年轻一样粘人又任性了。但是当你咔咔的换着电视频道,试图打发时间的时候,一股子相见喻文州的冲动和怨气忽然压抑不住了。

 

你试图冷静,说服自己别做出和年龄不符的事儿丢人现眼,但是你真正控制住自己情绪的时候,你都已经到了蓝雨的大门口了。

 

那熟悉的大门,你年少的时候经常来往。

 

那个时候的喻文州,还是一名职业的电竞选手,并且担任蓝雨战队的队长一职。那个时候,你也是这样,跑到蓝雨只为了看他一眼。

 

现在,十余年悄然逝去,你最初的目的却没有变。

 

你站在门口出了神,沉默了半晌转身从旁边的水果摊买了些橘子,拎着进了俱乐部的大门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喻文州的位置离门口很近,因而你一进去,就被他发现了。

 

“来看看你,顺便给大家送点水果。”你端着平静的语气,把手里的袋子提高给他看。

 

喻文州看了那熟悉的袋子一眼,心下了然。他笑着接了过去,递给旁边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男孩子:“你们嫂子给买了水果,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“好的教练!”男孩子拎着袋子欢天喜地的跑了,脸上带着他那个年纪特有的活力。

 

你看出了神,忽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,曾经你也有过这样的年纪,现在却青春不在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喻文州抬手把你耳畔的碎发撩起,语气里有几分玩笑的意味,“都不看我了。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你低着头没看他,但也不再看那个男孩子的身影了。

 

“你不是来看我的吗?”他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。

 

“我是来……”你话说到一半,脸却被他抬起来了,望着他带笑的眸子,你想说的话又不自觉的咽回嘴里。

 

你注视着那双爱了十几年的眼,就如同皆为少年时每次彼此凝视时一样。

 

你发现,那双你爱的眸子,同样对你爱意不减。

 

意识到这一点,你有些慌了,下意识想低下头,却被他快速的吻了下额头,然后整个人被他敛在怀里。

 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那么可爱。”

 

喻文州毫不掩饰笑意的声音在你耳畔响起。

 

“夫人,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快乐。”

 

『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快乐』你心里想着,人却埋在他怀里。

 

以后的几十年里,我也依然会这样的爱你。

 

48岁( @北瑜 )

 

阳光透过窗扉带来阵阵暖意,窗边的那人在认真地修理阳台上的花枝,光线明亮洒在他衣上鬓角,敛首垂眸的模样一如少年时。

 

也一如既往地令人心动。

 

缓步慢行走到他身后,不想惊动这一幕,却还是瞒不过职业选手出身的他,他放下手头的动作回眸对我微微一笑,温和又不失宠溺。

 

略微有些懊恼地眨眨眼睛,轻声问道:“需要我来帮忙吗?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他眉眼弯起,岁月似乎格外厚待于他,乍一看上去,与那个二十多岁风华正茂的蓝雨战队队长并无什么不同。除了在时光的沉淀之下,他的眉眼之间更加温柔些许。

 

“你休息就好,我一会儿就弄好啦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心里莫名的甜蜜,忍不住勾起唇角,却也不回到卧室里休息,静静站在不远处的地方等待着他,就像很久以前在观众席看着场上的术士精妙绝伦的战术安排,等待他下场一般。

何其有幸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 

何其有幸,花前月下,岁月静好。

 

他转过身来放下手中的工具,向我伸出那只修长的手:“走吧?”

 

轻轻把自己的手放在他掌中,抿起唇却掩饰不了那一抹笑意,微微侧首,眼神凝视着我相伴多年的恋人,与他四目相对,清晰地看到他眼睛里自己的倒影。

 

“文州,情人节快乐。”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迟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