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长夜

吃饭睡觉搞女同。爱发电“迟长夜”。

【言绫】狐火0

0
        “白狐?”发色黑白各半的军人站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,脸庞在烛火明灭中明暗不定,声音低沉优雅。他发问的对象是个中性的女人,雪发蓝瞳,一身灰色的囚衣,双手双脚竟然都戴着沉重的镣铐,在白皙的肌肤上磨出深深的血痕。她此时正盘腿坐在铁床上,听到发问抬起头来,微微眯起眼,看着烛火后的男人:“……拂晓?”声线清朗偏低,还带着些沙哑,却平静得听不出情绪。男人不答,却又问:“你当真不降?”
    “背叛是弥赛亚¹的战士唯一做不到的事。”女人低低道,声音里竟然还带着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男人朝前走了一步,沉声道:“弥赛亚已亡,阁下何来背叛之说?”“亡的是国,不是神。”女人仰视男人,笑意镇静自若,眼神里竟然还有骄傲,“弥赛亚终会再起,异教徒,静候神明的怒火吧。”
     “言和阁下……若弥赛亚真能降下怒火,那狮斐尔²破的时候,它又在哪里?”男人扯开一个笑容,毫不留情地践踏着对方的信仰。言和竟然笑出声来,出于礼节伸手握拳来虚掩口部,手上的镣铐“叮当”作响:“我们呼唤弥赛亚的时候,弥赛亚也在注视着我们。”
    “背叛者,破坏者,暴怒者,弥赛亚看得一清二楚。”
    “乐正龙牙阁下,我尊敬您的武威,也请您尊重我的意愿。”
        乐正龙牙怔怔凝视着言和如大海一般的眼睛,片刻,转身,烛火摇曳下在牢房墙壁上投出瘦长单薄的影子。
     “隆泽烈³律法,战俘不降者,神职,军职,工匠,充没为奴,余者当斩。”他朗声背诵着法律条文,顿了顿,“弥赛亚白甲元帅言和,即日起褫夺身份,发配乐正侯爵府,听凭伯爵乐正绫差任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完,大步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听着军靴声逐渐远去,言和脸上的笑容也淡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乐正绫伯爵,烈焰火枪团的团长?
        那个……乐正龙牙的妹妹,性烈如火的……朱雀?

注释1:弥赛亚(天主教译作默西亚,英语:Messiah),是个圣经词语,与希腊语词基督是一个意思,在希伯来语中最初的意思是受膏者,指的是上帝所选中的人,具有特殊的权力,受膏者是“被委任担当特别职务的人”的意思,是一个头衔或者称号,并不是名字。【引自百度百科。】在文中用作宗教与国名,与现实的宗教无关。
注释2:狮斐尔,文中设定为弥赛亚王城。
注释3:隆泽烈,本文国名。乐正龙牙即为隆泽烈侯爵兼近西总督,因黑白分明的发色绰号为“拂晓”。

TBC
字数不够注释来凑hhhh @陌路之风陌风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
© 迟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