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长夜

吃饭睡觉搞女同。爱发电“迟长夜”。

【言绫】归去来兮·教子小剧场

不行了我觉得这个设定好带感
言大将军和乐正夫人会怎么教自己的宝宝呢【托腮】
港真这本来是要和番外一起发的,结果……番外太长了
段子体
突然觉得,言绫小朋友真不容易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1】
算了个好日子,言和和乐正绫就去抱养孩子了。乐正绫看上的是言和一个远方表哥的庶幺子,开年刚满周岁。
言和看见那孩子就愣了,栗色的发和湛蓝的眼……怪不得乐正绫会喜欢。
回府路上乐正绫抱着那孩子不撒手,欢喜得不得了,拿糖予他吃,孩子竟不哭不闹了,也是有缘。“孩子叫甚么名字好?”乐正绫逗着孩子,笑着抬头问。言和坐在她旁边瞧了瞧,笑:“言绫。”“……”“言小绫?”“……”“言瑷绫?”
乐正绫别过脸,怜爱地拍了拍茫然地咬着糖的孩子:“哥儿以后要好好读书,莫要学你爹爹一般卖蠢。”
言和:……
【2】
第二天乐正绫又没能按时起床,揉着腰瘫在床上翻《说文解字》。“就叫言绫罢。”言和做完早课回来,真诚道,“有你有我。”乐正绫气结,剜了她一眼:“这哪里像个男孩儿名字!”说罢又拿起书来研究。半晌没听到那人回话,她忍不住偷着抬眼,就见杀人如麻的言大将军委屈而受伤地瞧着自己,眼神软得兔子一般。
片刻,乐正绫认命一般放下书:“言将军,你饶了我罢,言绫就言绫了。”“就知道阿绫最贴心啦!”“唔——下去!满身汗你好歹洗个澡唔——!”
今天的言大将军,一如既往地精力旺盛呢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【3】
小团子的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,小名就叫绫哥儿。乐正绫也终于找到了对付言大将军的办法。
晚上言和进屋,看见绫哥儿睡在乐正绫旁边脸都黑了。“阿绫你……”言和欲言又止,“小孩子怎能这么依赖母亲……”乐正绫拨了拨头发狡黠一笑:“刚抱回来当然要多亲热亲热,教他不认生才好。”言和咬了咬牙:“那我睡哪里?”乐正绫指了指碧纱橱,笑得肆无忌惮。
言和哀叹一声,滚过去睡觉。
突然好后悔抱养孩子啊啊啊。
【4】
“绫哥儿,我们来约法三章。”“爹爹,什么叫约法三章啊?”“……那不重要,你要是不听话爹爹就罚你蹲马步。”“嗷呜呜呜,绫哥儿一定听话!”
言和心想这孩子怎么和他娘一样爱卖乖,摸着他头温和道:“第一,不要有事没事粘着你娘,男子汉要独立。”“可是爹爹一直粘着……”“爹爹又不是男子汉。”言和厚着脸皮,“第二,不要随便进爹爹和娘亲的房间,男子汉要乖乖地自己睡觉。”“哦,爹爹不是男子汉所以可以和娘亲一起睡?”“聪明。”言和摸摸他小脑瓜:“第三,要是爹爹哪天不在了,你要保护娘亲,不要让娘亲哭,知道吗?”“爹爹怎么会不在……”“记下来就是了,想蹲马步吗?”
“不想!绫哥儿记下了!绫哥儿一定会保护娘亲的!”
【5】
“娘亲娘亲,爹爹是不是欺负你了?”
乐正绫茫然地看着一脸认真的言绫小团子:“你爹向来待我很好啊。”小团子皱起眉毛急急道:“昨晚我做噩梦想来找娘亲,听见娘亲受伤一样叫唤,爹爹还在笑,好像很累一样!我还听到娘亲和爹爹求饶!”
乐正绫终于反应过来,沉默半晌,艰难开口:“……言绫,……去抄50遍《弟子规》。”
言绫:!!!!娘亲不爱我了_(´□`」 ∠)_
【6】
“阿绫。”“爹爹找我有事?”
言和望着欢快跑过来的小团子,头一次后悔自己给他取得名字。
“……10遍言家剑法,练完吃饭。”
言绫:????爹爹为甚么脸色都变了??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迟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